领奖!和黄埔街一起治水护水,守护家园!
2021-11-19 01:33:52




2021年,黄埔街河长办“守护美丽河涌”线上答题活动接近尾声,共五期的专题报道及线上互动吸引了数万街坊参与。




2022年

黄埔街将从四方面入手

持续巩固已有治水成效


一、进一步压实河长制工作


黄埔街将制定年度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推行例会、月报等制度,坚持巡河常态化。针对排水单元达标攻坚问题,将启动季度现场专项检查。




二、快速推进裕丰围旧村改造。


黄埔街将结合区水务局和建管中心正在开展的排水单元和雨污分流工程建设,以及下沙涌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加大力度解决下沙涌相关问题。




三、加快推进排水单元攻坚工程。


根据《广州市总河长令》(第4号)和《广州市水务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全面攻坚排水单元达标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加大力度保质保量完成辖内排水单元达标工作。




四、打造多元共治工作格局。


进一步统筹各部门工作力量,建立问题发现、整改、执法闭环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多形式治水护河宣传,提高沿河居民及商户护水意识,打造全民治水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最后一期线上活动来啦!

还未中奖的街坊赶紧冲~



游戏规则:

共有三道题,全为单选题,每题10分,取得30分满分便可参与抽奖环节,中奖率为80%,每人每天可有一次答题机会。本期奖品分别为运动手环、安全头盔、笔记本等实用生活用品。

活动时间:

即日起-11月23日23:59

参与方式: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黄埔街官方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



2.点击公众号菜单栏【答题抽奖】:




1、黄埔街辖内总共有几条河涌?

A、1条 B、2条 C、3条 D、4条

(答案:D)

2、黄埔街河涌总管养长度有多长?

A、11228米 B、11238米 C、11238米 D、11258米

(答案:B)

3、哪条河涌被评为“广东省十大美丽河湖”?

A、珠江涌 B、下沙涌 C、乌涌 D、三戽涌

(答案:C)



温馨提示





本次中奖以及还未领取奖品的街坊,请抓紧时间!


领奖地点:

港前路361号食品药品检验所5楼508河长办


领奖时间:

12月1日前(09:00-12:00,14:00-18:00),过时视为弃权。


咨询电话:

020-89852403 黄小姐


请携带身份证,现场核对中奖时留下的电话号码及姓名领取奖。



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治水成果来之不易。如今,黄埔街辖内珠江涌、三戽涌、乌涌、下沙涌除了持续巩固和常态化管养,更需要每一个黄埔人的悉心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