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帮扶之路,长洲街道与贵州省长顺县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2021-11-19 01:33:48





11月11日至11月12日,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带队到贵州省长顺县开展为期两天的结对帮扶工作,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对口帮扶村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加深两地间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谋划发展机会,打开发展新局面。



据悉,此次结对帮扶还邀请了黄埔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黄埔造船厂技工学校、黄埔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姚林轩农家菜庄、广州粤书亚贸易有限公司等长洲街道辖内企业代表同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广顺镇团坡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团坡村班子成员同长洲街道领导班子就村内脱贫攻坚后的产业发展、劳务就业、基础设施、环境整治以及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情况进行交流。


期间,长洲街道领导班子与广顺镇团坡村共商十四五期间的帮扶协作,签署结对帮扶协作协议,推动两地帮扶协作、助力乡村振兴结出丰硕的果实。



随后,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一行人实地调研团坡村的相关产业发展和资源环境,入户走访看望当地脱贫农户,送上慰问品。



据悉,本次对接交流是长洲街道推动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结合此次座谈交流、走访调研情况,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表示,两地要在广泛、深入的调研和座谈中,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工作目标,对于产业带动、产业扶持、产业培植、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结对帮扶具体思路作进一步明确



黄恒澄还表示,在结对帮扶工作中,要坚持用真心、注真情、下真力,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以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为突破口,充分发挥长洲街道和团坡村各自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