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红色动力,点燃青春奋斗之志!
2021-11-24 00:59:4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11月21日,联和街团工委组织街道机关和各社区、各园区青年干部到增城区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到达大埔围村后,联和街团工委书记林贵鑫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大埔围村。大埔围革命烈士纪念碑建于1979年10月6日,是大埔围村党支部和全体村民为纪念先烈功绩、鼓励后人奋发图强而建。




青年干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用鲜花寄托哀思与敬意。


随后,在少年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大埔围村抗战历史纪念馆。




纪念馆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共有4个展厅分25部分,其中东纵抗战陈列馆以中国的抗战发展为主线,以东纵的建立发展为主干,通过声光电技术控制、多媒体互动体验、数字化创意展示相结合,重现了东江纵队和大埔围村民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的峥嵘岁月。




青年们认真观看了讲述东江纵队成立发展史及带领大埔围村民参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纪录片。


最后,青年们在荔枝树下唱起了红歌,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大家放声高歌,通过歌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歌声尽情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此次活动让青年们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新的感受感悟,强化青年的使命担当。青年干部们表态,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为建设幸福联和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