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学校这位小朋友厉害了,在阳台开辟小菜园
2021-11-25 00:22:50



近日,永和街华峰学校的杨舒婷小朋友收获满满,自己动手在阳台开辟了一处开心种植乐园。从播种、施肥、浇水到见证绿油油的菜苗长成,杨舒婷小朋友全程记录,体验种植的快乐,感受大自然的奇妙与收获的喜悦。




杨舒婷细心地播种并记录菜苗生长情况


据介绍,7岁的杨舒婷就读于黄埔区永和街道华峰学校。2021年9月28日,杨舒婷在学校领到了由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携手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向广州市黄埔区捐赠的绿色家庭种植包。种植包里有园艺铲、种子等种植物资、种植教学书籍。从此,杨舒婷开始探索阳台农事乐趣,这一活动成为了她生活中的美好体验。



种子开始发芽


据悉,2021年10月1日,杨舒婷和爸爸、妈妈一早起床去贤江公园山上挖基土,为种植农作物做前期准备。当天下午,杨舒婷开始了农作物的播种工作。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杨舒婷在自家阳台种植了花叶苋菜、油麦菜、茼蒿各1盆。此后,她每天给菜苗浇水,记录着菜苗的生长情况。看着菜苗一天天的变化,杨舒婷非常激动。这一过程不仅让她了解了蔬菜的生长过程,也更深刻地体会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杨舒婷说,她还买了4条小金鱼放在小菜园边上养着。鱼儿欢快地游着,仿佛在和蔬菜说:“蔬菜、蔬菜,快快长高。”




菜苗越长越高


杨舒婷的爸爸会不定期分享一家人地种植日常,也会和其他家长交流种植心得。看着一家人一起种植的蔬菜一天天长高,杨舒婷非常有成就感。杨舒婷表示,期待很快可以吃到自己亲手种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