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携手共建!永和街纵深打击违法犯罪
2021-11-25 23:59:55





近日,永和街在新庄社区召开集中警示谈话会暨防范电信诈骗座谈会。会上,新庄社区百余名房东观看了警示视频,并携手签署承诺书,郑重承诺将严格履行出租屋主相关职责,践行合法合规经营理念,共建平安永和。


会议强调,房东作为出租屋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管理意识,高度重视出租屋管理工作,认真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必须严格做到来一个登记一个,并对非法活动、未成年人入住等现象加强登记管理,要积极举报涉“黄”违法犯罪,提高依法依规经营的法律责任意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查实租客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记录、疫苗接种记录等重要健康信息。







会议现场,近百余参会房东现场签署关于永和街打击治理涉黄违法活动的《承诺书》,郑重承诺将明确经营管理主体职责,若出租屋首次涉及嫖娼卖淫违法行为,将自愿向所在社区缴纳失管警示金5000元,若所在出租屋再次发生违法活动,将自愿主动停租。


活动现场同时引导房东和居民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宣讲新型电信诈骗方式和防范方法,提醒广大房东提高警惕意识,并向租客做好日常出租屋防诈骗宣传工作。




永和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和街目前在册出租屋4716栋44225套,来穗人员68967人。出租屋主作为第一责任人,是筑牢社区安全屏障的重要力量。 永和街将持续引导房东形成共同打击“黄赌毒”的合法合规经营理念,合力建设平安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