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最美城市小菜园”评选开启,快来为联和街这两个小菜园打call!
2021-11-26 23:56:27

城市小菜园,推门就能见。




今年3月份,广州市启动“城市小菜园”工程,以“政府引导、建园自愿、社会参与”的模式,鼓励市民自愿自主利用门前屋后、阳台、房顶、外墙、庭院空地及其他可用空间建设“小菜园”,亲身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


“城市小菜园”工程自启动以来,便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各具特色的小菜园,也成为羊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于10月初开展广州市“最美城市小菜园”评选活动征集活动,收到超百个案例作品




目前,

2021年广州市“最美城市小菜园”评选活动

已经正式打响,

黄埔区联和街这两个小菜园入选

各位联和街坊,快来为它们打call吧!



天鹿幼儿园天鹿微耕园


天鹿微耕园位于黄埔区联和街道天鹿幼儿园内,该小菜园是幼儿园重点打造的生态教育基地,旨在让幼儿体验田园生活、回归自然,同时体验劳动收获的快乐。




现阶段占地50平方米的天鹿微耕园,主要分为土培区及水培区。


土培区除了开展常规的蔬果种植活动外,还结合幼儿园临近天鹿湖公园的优势,打造了天鹿中草园,让幼儿在种植体验中感知我国博大精深的中草药文化。水培区则是幼儿园种植活动的一大特色,借助高科技水循环技术,丰富幼儿对种植的认知经验,获得与传统土培不一样的种植体验。



洋紫荆保利林语山庄幼儿园小菜园




洋紫荆小菜园位于联和街道洋紫荆保利林语山庄幼儿园内。这个面积仅有15平方米的小菜园,蔬菜品种丰富。从播种到成长,菜园凝聚了全园师生的心血,如今,这里也成为幼儿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投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





投票方式:



点开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进入投票页面。找到【37.黄埔|天鹿幼儿园天鹿微耕园】【39.黄埔|洋紫荆保利林语山庄幼儿园小菜园】进行投票。每天可投20次。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