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禁毒宣传进校园,青春向毒品说“不”!
2021-11-30 23:47:47




为持续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了解,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今天(30日)下午,黄埔区禁毒办联合黄埔街禁毒办、平安促进会“广州街坊·一村邻里志愿服务队”走进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讲座。




课堂上,区禁毒办讲师李思媛针对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重,辨别能力弱,抵制毒品侵害的心理防线薄弱的特点,结合案例和视频,详细讲授了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内容,特别重点介绍了外包装酷似“奶茶”“小熊软糖”“跳跳糖”等伪装性极强的毒品,提醒同学们要擦亮眼睛,切勿被新奇的饮料或食品所迷惑。随后通过禁毒知识问答、观看仿真毒品样品及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加深青少年预防毒品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最后,五、六年级共80名师生举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仪式,大家通过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