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企联动,黄埔区永和街首批工地交通安全劝导站投入使用!
2021-12-02 00:39:56

 




近日,永和街联合华星光电建成首批工地交通安全劝导站并投入使用,进一步夯实该街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员工及周边居民筑牢交通安全出行防线。




厂企联动,首批工地劝导站成立

据介绍,黄埔区永和街华星光电项目是省、市、区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工地现有施工人员约7000名,所在区域交通较为复杂,与附近居民住宅小区、学校、工业区距离较近,人流、车流量较大。永和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把交通安全劝导站建立在工地,有助于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力度,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华星光电负责人表示,将与街道相互配合,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工地交通安全劝导和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从源头抓好交通安全工作,营造“厂企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携手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安全局面。




源头把关,及时劝阻宣教

记者了解到,永和街首批成立并投入使用的工地劝导站设立于华星光电项目工地出入口,首批劝导员主要由华星光电项目的员工志愿担任。劝导站建成后,戴着小红帽穿着反光背心的劝导员将手持停车指示牌,严把工地出入口。在四个出行高峰期时段,劝导员将针对工地员工未佩戴安全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督导与劝阻。


劝导站内除了在出入高峰期循环播放安全劝导广播,还备有安全帽,可现场将安全帽借给驾驶员,通过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和宣教,筑牢出厂“安全口”,力争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永和街已在华星光电项目工地周边成功建立4个社区劝导站,40个企业劝导站。下一步,该街将持续结合辖区实际,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工地劝导站的建设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