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穗东老兵齐聚南湾会堂观看爱国电影
2021-12-02 00:39:54





11月30日下午,穗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全面落实好“情暖老兵心,关爱送温情”活动,结合街道党建引领,组织街道辖内部分老兵及南湾社区红棉老兵党员突击队和军嫂为老服务队全体成员共60余人在南湾大会堂军人初心馆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金刚川》。







穗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让大家感受老一辈的爱国精神,在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观影后,老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退伍不褪色,永葆爱国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去完成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穗东南湾社区活跃着两支“退役老兵”反哺为民的服务队伍,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成为建设幸福南湾的重要力量。






其中一支是南湾社区红棉老兵党员突击队。“红棉老兵”是广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品牌,南湾社区注册的红棉老兵共28人,平时积极参与本社区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社区服务站以该队伍为基础,进一步成立了“南湾社区红棉老兵党员突击队”,组织学习应急技能,专门应对本社区发生的突发紧急事项,并积极协助社区防疫、交通整治、招聘会等公共服务活动。













另一支队伍是南湾社区军嫂为老服务队。在军嫂主动提议下,社区服务站成立了由6名军嫂组成的军嫂为老服务队,专门服务辖内长者。服务队人员分工明确,日常主动联系专业志愿者和辖内有协助需求的长者,定期上门进行理发、保健、助浴、家居修补、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为社区长者创造幸福满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