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办实事,禾丰居民的户口迁移问题解决了!
2021-12-03 01:20:10






近日,永和街禾丰新村的居民陆续开始办理户口迁移。在永和街道办、禾丰居委的协调沟通下,禾丰居民终于实现人户一致。在禾丰居委,记者见到了陆续前来办理户籍证明的居民。有居民现场表示,完成户籍迁入后更加方便,也踏实许多。












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办理户籍迁入相关证明。


记者了解到,禾丰新村属于整体搬迁安置,该安置区建成于2011年。2011年7月,禾丰村民通过摇珠分房的形式分配到了崭新的联排现代化住宅楼。




由于安置房的属性及相关户籍管理政策规定,禾丰新村居民的独立个人房产证及户籍开册、迁入问题一直悬而未决。近年来,永和街道办事处、禾丰居委多次协调沟通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研究相关政策,积极推动禾丰新村居民户籍迁移落实。


近日,在黄埔区公安分局、区政务中心、永和街道办事处、禾丰居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下,禾丰新村居民的户籍开册资料已审核通过,居民可凭相关资料,自行预约前往区办证中心办理户籍迁入。禾丰居委已设立专门窗口,协助居民开具相关证明。


















记者了解到,建成后的禾丰新村环境优美,居民的整体生活居住体验得到极大提升。2014年,禾丰新村还被评为首批市级美丽乡村及区级名村创建试点之一的村落。此次户籍的成功开册,不仅化解了新嫁入禾丰新村居民无法迁入户籍的尴尬,也利于禾丰新村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