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身边的“绿水青山”,他们在行动!
2021-12-05 13:16:42


图片




12月3日下午,广州科学城两新组织党委偕同联和街道河长办举办联和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先锋河小青”志愿活动,两新党组织党员和科学城园区在职党员共35人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






图片
图片





当日,参与活动的人员齐聚联华路段的乌涌绿道。在黄陂水质净化厂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黄陂水质净化厂的发展历史、污水处理工艺,并通过现场进行的水质检测,了解了水质处理的工艺流程,同时认识到从源头减污减排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学习结束后,现场人员分为三组,开展乌涌河段水质检测、清理排水沟等行动。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一边对河道边积存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一边向沿岸群众进行保护乌涌的宣传教育,身体力行助力乌涌的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手持夹子、锄头、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对河道边积存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






在清理河涌环境之余,志愿者不忘向周边群众宣传爱护环境、保护乌涌的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人员在乌涌进行“党建打卡”。


最后“我为乌涌点赞”团队拓展环节,大家“就地取材”,分组创作以乌涌为主题的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乌涌从“黑臭涌”变为广州市九条“河清岸绿,鱼翔浅底”示范河涌之一的历程,实地体验后,更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先锋河小青”的初心使命,助力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志愿活动通过参观黄陂水质净化厂、水质检测实践小课堂、党建打卡、清理排水沟和“我为乌涌点赞”团队拓展等环节,凝聚党员下沉力量,共同守护美丽乌涌,真正做到党员人人参与、尽职尽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共建幸福联和。


图片




//


END


消息来源:广州科学城两新组织党委

通讯员 龚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审核 林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