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黄埔街又有新成员加入党建矩阵服务网络
2021-12-06 22:16:17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增进群众福祉,黄埔街道积极推行“大党委”制度,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点,全面织密党建矩阵服务网络。


12月5日,正值国际志愿者日,黄埔街道在港湾一村社区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暖民心”主题活动,又有新成员加入黄埔街党建矩阵服务网络。





搭平台,红色引领共治共享

01


据悉,港湾一村社区党委邀请辖内港湾小学党总支、中国建设银行黄埔支行党支部、港湾黄金幼儿园联合党支部、海港物业党支部等党组织共同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明晰责任和义务。


▲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现场。


此前,黄埔街道16个社区已相继召开会议,建立联席议事机构,为强化社区大党委提供机制保障。荔园社区党委顺势有为,与广州邮政政企营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电动车上牌服务进社区”专场活动,实现“即来即办”,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传递爱,志愿服务显担当

02


活动现场进行了优秀志愿者表彰,向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党员、退役军人及街坊等志愿者颁发奖杯与证书,并作经验分享。



▲优秀志愿者表彰。


“那时,我们有10名居住地党员联动‘三人小组’及党员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为整栋居民群众提供日常生活物资配送、爱心关怀等服务。”


活动现场,港湾一村社区党委书记柯嫦婷说起今年9月份社区个别楼栋封控管理期间的动人事迹,让现场居民连连点头称赞。



▲经验分享环节。


此外,现场还穿插进行接地气的表演,小小志愿者们齐声诵读诗歌《致敬志愿者》,稚嫩声音铿锵有力;爱帮志愿服务队倾情演绎普法小品《常回家看看》,寓教于乐、深入人心;手语舞《一起走》,无声胜有声。





同时,公益摊位也热闹非凡。志愿者们或为长者剪发,或上门维修家电,或为灵活就业人员作医保咨询;还有居住地党员负责开展艾滋病预防、最新计生政策、扫黄打非等宣传活动,零距离传达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希望这样好的活动以及服务能长期办下去。”街坊何老伯表示。




接下来,黄埔街道将不断在强组织、扩覆盖、聚资源上奋力出新出彩,不断加强高质量党建全方位引领基层治理探索实践,谱写更加宜业宜商宜居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