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头社区携手广州农商银行结对共建,帮扶辖内群众实现“微心愿”
2021-12-08 00:09:58





近日,穗东街庙头社区第十五支部与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财务会计部支部进行了结对共建暨“微心愿”活动。双方现场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并对辖内有需要的群众进行了物资帮扶。






12月4日上午9点,庙头社区第十五支部党员和有需要的群众家属以及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财务会计部支部党员在庙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合,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人员对活动流程进行了说明。




签约前,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财务会计部支部书记丁彬与庙头社区第一书记周端勇、第十五支部书记苏冠华进行深入交流,周端勇就庙头社区目前的党建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双方就支部党建共建的发展进行了沟通。




紧接着,庙头社区第十五支部和广州市农村商业银行财务会计部支部进行正式签约。共建协议签署之后,现场进行“微心愿”物资交付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将帮扶物资——大米、食用油、牛奶,一份份交至有需要的群众家属手中。




记者了解到,微心愿活动已经顺利举行了两次,这是第三轮活动。




此次活动中,农商银行首先主动提出对庙头社区困难群众进行物资帮扶意愿。社区了解情况后,迅速在社区计生办处提取70岁以上残疾人和社区单亲家庭的名单和联系方式,进行第一轮初步电话预通知。一共收集到20名困难群众的“微心愿”之后,庙头社区在“穗好办”平台发布“微心愿”信息,由农商银行财务会计部支部党员进行线上心愿领取。12月3日,社区对受惠群众进行再次电话通知。12月4日,农商银行来社区将慰问物资交付给受惠群众。




最后,庙头社区第十五支部党员、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财务会计部支部党员、受惠群众、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此次结对共建暨“微心愿”活动圆满完成。


庙头社区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收集社区群众心愿,预计在明年年初继续组织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