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把爱心公益集市开到公园,让困难群体受益
2021-12-20 23:38:44


12月18日,“点滴聚爱 公益无界”长洲街第二届慢岛公益市集活动在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举办。据悉,该公益活动由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洲街社工服务站主办,旨在通过爱心义卖活动,将筹集的款项服务于长洲街道的困难群体。







市集现场设有妇女创业体验摊位,为辖区6名困境妇女搭设义卖专区,帮助妇女们树立创业自信心,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慢岛公益市集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让我们在获取收入的同时,还能献一点爱心。”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阿丽告诉小e,自己多年来行动不便,需要依靠轮椅出行。阿丽日常出售手工制品获取生活来源,参与此次活动,她售卖自制的糖水和发卡。








活动现场相当热闹,文创、饮食等各类摊位都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我是从外地来的,了解到这里有公益市集,特地过来瞧瞧。”旅客王小姐称赞道,这个市集上不仅能尝到各种地道美食,还能随手做公益,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小e了解到,此次慢岛公益市集邀请了岛内外46家爱心企业及个体商家一起,精心谋划了一场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看、有表演、有公益的创意市集。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有20个亲子家庭把家中闲置物品带到现场,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所得捐给长洲街社区慈善基金。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约一千人参与,共为社区基金募集到八千多善款。







“一辆自行车、一双新鞋、一个电饭锅...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微心愿,却是不少困境家庭成员的所需所求。”长洲街社工服务站钟主任表示,在街道领导的指导下、爱心企业和个体商家的支持下,社工站将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和标准,充分整合链接各类社区资源,办好每一届慢岛公益市集活动,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