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达人创意佳!来看看长洲街这群萌娃如何变废为宝
2021-12-21 23:25:36




为促进“垃圾分类”理念在校园的推广和运用,进一步创造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近日,广州黄埔造船厂幼儿园围绕军工舰船国防教育主题,开展“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创意手工活动,教会孩子们合理利用身边的废旧物件来制作手工艺品,既环保又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活动中,学生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运用奇思妙想,将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加以利用,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军舰、火箭等生动形象的手工作品。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手工作品排列展出,老师赞不绝口。




“这些趣味横生的玩具模型,都是孩子们用吸管、牛奶罐、牙签、废旧玩具等可回收物品制作的,是幼儿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教的生动实践。”广州黄埔造船厂幼儿园老师表示,每一件作品背后,都藏着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学生们在进行科技创作、提升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在不断树立环保意识,增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一起来看看这群萌娃的手工作品吧~






据介绍,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幼儿园在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不断创新举措,组织园内学生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趣味教育实践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垃圾分类负责人赵超瑜表示,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接下来,长洲街道将持续立足实际,创新形式,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家庭参与其中,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走进千家万户,助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