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齐接力,温暖满社区|100份暖冬防疫物资顺利送达穗东困境群体手中
2021-12-31 01:14:44





不久前,穗东街道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为期2天的“爱心齐接力,温暖满社区”暖冬志愿者服务活动。服务以集中上门探访的形式,为辖区内100户有需要的家庭送上了“爱心防疫包”。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营造和谐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关爱社区有需要的群体。在广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穗东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整合广东狮子会和李锦记(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的100份暖冬防疫物资进行探访投送。



志愿服务活动前的培训。


活动当天上午,在普爱社工的带领下,李锦记志愿者们一起进入孤寡独居长者李奶奶家中,为长者送上了包含便携急救包、一次性外科口罩、消毒湿巾、消毒凝胶、李锦记生抽、蚝油等物资的“爱心防疫包”。“最近天气比较冷,要注意穿衣保暖。外出记得佩戴好口罩,在家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志愿者们用心细致地叮嘱长者。


低保户吕姨,身体患有多种疾病,行动较为不便。在探访过程中社工了解到,吕姨近期因为口罩用完了,经常一个口罩反复使用,又担心不卫生,焦虑了好一阵子。“我的腿不方便,出去一趟买东西比较困难,又不懂在网上买口罩。最近家里口罩已经用完了,你们真是我的‘及时雨,真是太感谢了!”收到社工和志愿者送到家里的防疫物资时,吕姨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




由于部分服务对象住址偏远,社工与志愿者们还需开着电动车把一份份“爱心防疫包”送到每一户困境家庭里。党员志愿者红姨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能在力所能及地范围内为社区做一点贡献,在退休之后继续发光发热,心里感觉非常开心,也希望影响更多居民朋友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辖区有需要的群体送去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