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环境大整治,长洲街垃圾分类、消杀消毒工作齐开展
2022-01-05 00:46:41


元旦前夕及节日期间,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消杀消毒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为辖区内居民和游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节日环境,筑牢街道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据悉,此次环境整治以垃圾分类为抓手,组织垃圾分类专管员加大垃圾分类等知识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检查,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孳生“四害”蚊虫。此外,还对垃圾分类投放亭、垃圾桶临时摆放持续性地进行清洁消毒工作,督导餐饮店铺、医院机关食堂落实配置挡鼠板和垃圾分类工作。




工作期间,长洲街道不断加强对辖内重点区域的卫生整治,组织各片区环卫工人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垃圾分类投放亭、垃圾收运点、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保洁工作,对垃圾桶及卫生死角进行清洗,确保卫生清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同时,组织厕所保洁员对公厕内外进行全面清洁,定时喷洒清香剂、焚塔香除异味,对厕所内外开展消毒杀菌,重点对厕外护栏、门把手等人体密切接触区域及时进行擦拭和消毒,防止病媒生物孳生,降低病菌传播风险。




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节假日前夕、节日期间,还是节假后,长洲街道都会持续加强辖内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村容整治有序、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宜居宜旅美丽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