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无毒安全岛”创建工作,长洲街禁毒宣传走进娱乐场所
2022-01-12 00:41:25


为强化娱乐场所监督管理,杜绝公共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发生,近日,长洲街道办联合长洲派出所、长洲街平安促进会,组织民警、禁毒专干、禁毒社工及群防群治力量到辖区娱乐场所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场所内显著位置悬挂禁毒警示标识、禁毒宣传海报、禁毒待机屏保、疫情防控、消防管理等落实情况。禁毒专干在各个走访场所张贴和更换禁毒海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接受禁毒教育和警示。




同时,向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及顾客讲解防范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合成毒品的危害性和发现异常情况的处理方法,提醒娱乐场所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做好禁毒工作,在日常营业中切实做好禁毒宣传,不让毒品犯罪匿藏于娱乐场所。




此次行动,强化了娱乐场所的管控措施,增加了业主守法经营,增强了从业人员和消费人员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下一步,长洲街道禁毒办将持续采取高压措施开展重点场所涉毒问题常态化清查整治,狠抓重要节点禁毒安保维稳,强化重点人群、行业从业人员禁毒宣传教育,杜绝和减少娱乐场所涉毒行为,持续推进“无毒安全岛”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