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少景美超级靓,周末去华圣公园游玩还能搭帐篷!
2022-01-12 23:06:17





近日,广州公园绿地草坪开展帐篷区试点,在有条件的公园,结合市民游玩需求,划定专门区域供游客搭设帐篷。位于永和街的华圣公园纳入试点名单。记者走访华圣公园发现,该公园结合史载还原历史上的华峰圣境,独具特色的岭南古韵风综合公园,很值得一游。







华圣公园坐落于

美丽的华峰山脚下

透着一股远离闹市的清幽

真正的人少景美超级靓

周末帐篷赶紧安排起来






华圣公园简介

华圣公园位于黄埔区永和街禾丰村华峰山下,距离黄埔区府约9公里,是围绕华峰寺打造的标志性城市综合公园。华圣公园一期工程用地面积约23.3公顷,位于华峰山脚马路对面。二期工程用地面积约106.18公顷,就在华峰山脚,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建、绿化、公辅设施、下山道路、电气、给排水及华峰路北段等工程。





记者了解到,《华峰寺志》记载,华峰寺曾有听琴石流泉、瞻佛石朝山、海门寺远眺、梅花亭赏雪、断崖石归僧、一叶轩乘风、阿耨池月印、虎牛冢怀古、罗汉溪寻幽、蝴蝶谷探花的十大胜景美谈,引得众多文人墨客到访游玩。





华圣公园内卧云湖、碧水潭、流鳞涧串联成独特的园内水景,加上古香古色的岭南风亭台连廊建筑,听琴石流泉、一叶轩乘风、虎牛冢怀古等华峰寺历史文化典故加持,整个公园充满地区特色,园林叠景的设计也颇具匠心。











园内,有人拿着话筒在一叶轩高歌、有人带上书本在流鳞涧沉浸式阅读、还有人躺在草坪享受日光浴......这里不仅适合放下工作日的疲惫静赏华峰圣境,更适合遛娃及各种凹造型拍照。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华圣公园二期已根据相关安排,开放了搭建帐篷的区域,但因公园绿化维护,将根据草皮等绿植的洒水作业,临时做出调整,保证游客搭建帐篷亲近自然的需求。






此外,华圣公园一期建有免费停车场,停车位非常充足,二期园内建有饮料自动售卖机器,还可以徒步或者开车沿着盘山公路去华峰寺登高,总之,来这里游玩的体验感绝对UP!






温馨提示



在开放时间内,公园草坪可搭建中小型的家用帐篷,占地面积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得使用脚钉固定。


此外,帐篷不能全封闭,要能从外面观察到帐内情况,以便巡防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或救助。


由于公园属于近年新建,园内种植的各类绿化观赏树较为年轻,遮阳功能相对较弱,出行记得做好防晒。





周末约起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