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河小青”在行动:巡河护河、大力宣传,共建美好穗东
2022-01-18 00:04:38





近日,穗东街道在南湾涌开展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巡河、护河活动。穗东街道护河志愿队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一起开展“助力河小青,共建穗东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四清”的要求,对河道及其两岸进行了全面排查,认真仔细观察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水体是否有发黑、发臭、发绿现象,以及河道两岸是否有乱排污、乱倾倒垃圾等现象,并做好详细记录。





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还沿着河道清理了两岸的绿化带。大家将被丢弃的塑料袋、泡沫板、烟头、饮料瓶、废弃物等垃圾清理出来并装入垃圾袋带走,以实际行动维护穗东街道河清岸绿的美好环境。





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附近店铺派发河长制的宣传单张,担负起了河道巡查员、护水员、宣传员的责任。






穗东街道河长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类活动,能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争做保护生态、守护碧水的倡导者、行动者、实践者。






相信在穗东街坊们的齐心守护之下,街道河涌及周边环境将会一直保持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