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身边党员丨黄埔街道“居住地党员风采”⑧
2022-01-18 00:05:48




TA是你身边的党员,和你同住一个小区。作为党员,TA为身边的群众提供了哪些帮助?为建设和谐美好社区贡献了哪些力量?TA是你身边的先锋党员吗?


近期,黄埔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亮党员风采、树榜样力量”推荐评选活动。通过大力弘扬居住地党员工作先进典型事迹,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激发基层正能量。

第八期先进党员风采上线啦!一起来了解东苑社区叶秀娟、港湾一村社区谭智勇的党员故事。





东苑社区:叶秀娟


以心相印 笃定前行


走进东苑居委会,一面印着“耐心调解,为民分忧”字样的锦旗映入眼帘,锦旗的赠予对象是:叶秀娟。她是东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也是在居住地党员下沉社区中“担大旗”的一名队长。


接到居住地党员下沉这项任务后,叶秀娟认真研读文件精神,迅速部署网格分工,传导到位、有序落实。着力打造“居住地党员当先锋”示范先行社区,短时间内先后策划开展了示范建设启动仪式、扫楼拍门主题活动、“守初心,迎国庆,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党群互动共筑邻里情深主题活动等等,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随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不断深入,“网”所覆盖的各项工作越来越具体化。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反诈宣传等等,在各个“结点”常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晚上和周末习惯了在社区,但她毫无怨言,心态乐观,还一直为团队打气。对于居民的诉求,她热情接待,耐心倾听,详细记录,积极回应。严谨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让东苑社区获得了越来越多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如无意外也会是最后一份。”在二十多年的社区服务中,她尽心尽责,一心以群众满意为导则。有一次,叶秀娟接到居民李姨的投诉,说楼上空调滴水影响了其睡眠,与楼上住户发生了口角纠纷。在第一时间实地了解情况后,叶秀娟提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解决方案,通过购买空调吸水垫,妥善处理了邻里纠纷,也形成了一个应对“空调滴水纠纷”的样本。事后,李姨送来了一面“耐心调解 为民分忧”的表扬锦旗。


持续不间断的关心,让温暖入民心。一名有60多年党龄的独居老党员,专门向街道递上一份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对叶秀娟和党组织长期给予的关怀表达谢意。王姨等十一位热心居民更是联名写下长达三页纸的感谢信,就叶秀娟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构建美好和谐家园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一幅幅、一封封不同形式的谢意,都是叶秀娟心系居民的最好呈现。



叶秀娟向居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



港湾一村社区:谭智勇


“志愿有我!”


谭智勇,广州港新沙港务有限公司职工,现担任港湾一村社区03网格党支部01党小组组长。


“书记,我是03网格党支部的党员谭智勇,现向社区报到,请指示!”这是谭智勇收到社区防疫防控召集后,来社区报到时说的话。在2021年9月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第一时间响应、负责组织分工。从采样点秩序维护到“爬”楼拍门动员,从白昼到黑夜,他都毫无怨言,默默坚守在第一线。在谭智勇和众多党员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港湾一村社区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疫情防控答卷。他还会在休息日,自觉参加社区不同主题党员志愿服务,例如站守在公交站旁,提醒过往群众加强个人防护……




他也坚持不懈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清洁美丽家园建设。傍晚,邻里街坊总能看到谭智勇穿着“红马甲”在小区垃圾分类点位站桶引导居民分类投放。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参加分类垃圾知识宣传活动,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谭智勇说,作为党员,更应有担当,从身边做起,守护小家大家。他得到了支部党员及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获评为“2021年度港湾一村社区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