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公英”宣讲进企业,讲述如何繁荣文化产业
2022-01-19 23:22:20



为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强化“埔公英”基层宣讲品牌,今天上午,“埔公英”百姓宣讲团成员走进长洲街道非公企业开展宣讲活动,长洲旅行社党支部书记张廉生在迦南尊养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记者了解到,“埔公英”是由黄埔区委宣传部经过深入调研思考、积极创新探索后而组建的一支基层宣讲团。这些宣讲团成员从群众中来,并深入到群众中去,像蒲公英种子一般,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黄埔的每个角落,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中,张廉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与体会,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历史自信、坚持文化自信三个方面向长洲街道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企业职工代表以及迦南尊养苑长者分享如何努力把文化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并就党史学习教育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打通理论宣讲进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长洲旅行社作为广州市文化旅游企业之一,始终秉持“赓续红色血脉、传播红色文化”的宗旨,深入挖掘党的优秀历史文化。在繁荣文旅产业的路上,他将带领企业,自觉扛起赓续红色血脉的旗帜,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向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讲好长洲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张廉生




讲的人声情并茂,听的人津津有味。“小伙子讲得不错啊!这种宣讲是接地气的,让我们这群老人家多多了解党的理论、政策方针。”迦南尊养苑长者鲁叔在聆听宣讲结束后,伸出了大拇指为宣讲团成员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了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洲街道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曾国健来到现场,为尊养苑长者挥毫书写新春对联。





记者在现场看到,曾国健与其学生们热情高涨,挥毫落纸,将新年的诚挚祝福诉诸笔端。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在小书法家们的笔下“新鲜出炉”,有的墨迹未干便被围观长者欣喜地领走。



“曾老师和小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不仅把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了我们,也把关怀送给了我们!孩子们写得真好,也算是饱了眼福啦!”长者刘阿姨拿着小朋友写的带有老虎元素的“福”字,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道。


长洲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埔公英”百姓宣讲是长洲街道非公党组织党员在2022年的第一次党建活动。蕴含着希望、活力的“埔公英”,把党的创新理论播撒在长洲岛,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未来,长洲街道将充分发挥“埔公英”宣讲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的理论、故事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