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来了!贤江社区这场“云”共建有点“靓”!
2022-01-19 23:13:02



当清华高材生遇上一线基层干部,当全国最高学府遇上岭南传统乡村,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月17日,永和街贤江社区党委与清华大学广州实践支队临时党支部通过“云”上会议,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共建活动,凝聚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云”参观,感受时代发展脉搏

据悉,贤江社区党委通过云端讲解和视频展示等方式,带领清华大学广州实践支队全体队员线上参观了永和街东江纵队纪念广场、贤江刘氏宗祠、贤江荔枝公园、贤江社区旧改展示中心,帮助实践队员增进对贤江社区历史、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认识,感受永和街道乃至黄埔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


“云”座谈,交流经验互促提升

活动现场,清华大学广州实践支队指导老师陈世鎏首先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与成果,贤江社区党委负责人随后对社区开展党建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及经验体会进行了讲解。

随后,双方围绕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层人才工作、区域转型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了贤江社区党委成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开拓了格局视野,为贤江社区各项工作的改进提升提供了很多有益启发。



清华大学学生部陈世鎏老师分享经验。



贤江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创新做法。


“云”课堂,激励学子奋发图强

清华大学广州实践支队成员以“我在清华等你来”为主题,与贤江社区中小学生代表进行线上见面互动。实践队员们首先向贤江青少年们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传承、校园风貌、育人理念和人才培养体系,随后分学科向大家传授了学习方法,并围绕中小学生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激励贤江社区的青少年们树立远大志向,矢志报效祖国。



“清华学子面对面”现场。



“我在清华等你来”。


此次联合共建活动采用“云”上会议形式,拓展了疫情期间不同地域、不同群体、不同阶层之间的党建交流方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下一步,贤江社区党委将开展系列云端活动,加强同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交流互鉴,激发基层党建组织活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