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干净净迎新春!长洲街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2022-01-28 00:37:12


民谚有云,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

寄托了人民群众

驱灾辟邪、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

今年,您大扫除了吗?


2022
HAPPY NEW YEAR

▲长洲社区党委书记周永翔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大扫除。

春节将至,为美化长洲岛整体市容市貌,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祥和整洁的新春佳节,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组织辖内长洲社区、深井社区,动员环卫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人,开展以“干净整洁大清扫,平安有序大提升”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长洲街文化站前,不少环卫工作者正在进行道路清洗。


大扫除行动中,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作者们带上扫帚、水枪等工具,分组对街道辖内大圆坊大街、永耀坊大街、金花庙广场、洪福市大街、安来新村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楼房前屋后的路面进行清洗,同时对卫生死角、“四害”孳生场所、绿化区域、商铺门前进行全面清理。




垃圾分类投放点作为一个城市垃圾处理环节的“门面”,自然也少不了清垃圾、清杂物、清乱堆放及洗桶、洗点、洗亭等清扫工作。在协助社区做好大扫除工作后,街道环卫工人们还对街道辖内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冲洗、消毒,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垃圾投放点的干净整洁。



值得一提的是,连日来,长洲街道四级调研员刘旭权还多次到各个社区走访,查看垃圾分类投放点管养情况,对制度落实不到位、分类投放不严格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分类解决,督促站桶员在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同时,做好投放点的卫生保洁工作。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身穿志愿小马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清理道路、绿化带里的烟蒂、漂浮物,不放过每个“死角”,奋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以优美舒适的环境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


▲长洲街道办事处卢勇主任手持扫帚,加入长洲社区大扫除队伍。


▲大扫除活动中,也不乏身穿小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路面焕然一新,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凌叔叔说:“这阴冷的天,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们还出来清洗路面,受益的是我们街坊啊!给他们点个赞。”虽然天气稍冷,但街坊的话让在场所有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心里顿时暖烘烘的。



▲深井社区大扫除活动现场。


“把社区打扫干净,居民住着也开心。游客来了,看着也舒心。”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干净卫生、生机盎然的人居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此次大扫除活动,主要是为了改善市容环境,也让广大居民在干净、卫生、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家里还没大扫除的街坊们,

也快快行动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