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穗东街道查获违规售卖危险品5公斤
2022-02-10 23:57:29

图片



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的旺季。根据《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统一部署要求,穗东街道近期组织了一系列打击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专项行动,全力确保辖内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穗东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刚带队深入辖内住宅、沿街店铺、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共排查80余家店铺,查缴非法销售的爆竹3箱(重5公斤),并依法进行销毁处理,及时消除辖内安全隐患。




此外,穗东街道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保障中心及辖内各社区也参与行动,针对辖内群众做好全面宣传工作。行动中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余份,并对居民详细讲解禁销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告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让街坊们充分了解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消防隐患,引导大家做守法文明公民。




记者了解到,穗东街道打击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专项行动将会持续到清明节前后。


穗东街道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辖内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内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希望穗东街坊们能一起遵守规定,携手打造和谐、平安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