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就遗落笔记本电脑,幸好遇到这个公交车长……
2022-02-11 23:40:47





“您好,请问是否有捡到一个黑色电脑袋?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乘客黎小姐气喘吁吁赶到联和路(惠联路)总站求助公交站长黎慧丝。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近日,新年开工不久的黎小姐乘坐广州巴士集团三分公司391线公交车出行上班。不料在中途下车时将装着笔记本电脑及一沓新年利是的黑色电脑袋遗留在车上。




车辆到达联和路(惠联路)总站后,当班车长刘泽武对车厢进行消毒及例行检查时发现了黎小姐的失物,便把它带到站长室和站长黎慧丝一起打开以便寻找失主线索。但是,电脑袋里除了有笔记本电脑一台、新年利是一沓之外,无其他线索。黎慧丝便打开电脑试图从中找到失主的相关线索,奈何电脑需要密码方可登录。寻找无果后,刘泽武便将失物交给黎慧丝妥善保管。


随后,焦急的黎小姐抱着一丝希望赶往联和路(惠联路)总站寻求帮助。黎小姐在联和路总站见到黎慧丝并说明来意,站长黎慧丝核实身份后,黎小姐顺利将笔记本电脑领回。“在赶往总站的路上,我心里特别忐忑,很害怕我的电脑袋被其他乘客捡走了。幸好电脑袋及里面的东西还在,特别感谢你们帮我保管。”黎小姐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