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长洲街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2-16 23:43:38




禁毒的关键在于预防,

预防的关键在于教育。



为持续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2月15日下午,长洲街禁毒办在黄埔区禁毒办的指导下,携手长洲街平安促进会走进黄埔军校纪念中学,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青少年学生生理、心理都处于成长关键期,好奇心重、对吸毒违法行为缺乏认识。黄埔区禁毒宣讲团成员吴杰泽伟抓住这些特征,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和剖析毒品的危害,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同时呼吁学生从自身做起,共同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危害。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学生们巩固所学毒品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踊跃抢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选择在开学第一课,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形式新颖有趣的禁毒课堂,进一步认清毒品是万恶之源,为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增添‘铠甲’。”长洲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运用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多措并举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助力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