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弄巧,慧绣团扇!长洲街文化站活动来咯,先报先得哦!
2022-02-23 00:49:43




噔噔噔噔!

本周末文化站活动预告来咯!


为丰富长洲街道居民的文化生活,

长洲街道文化站将面向辖区居民群众,

开展“指尖弄巧 慧绣团扇”手工活动。


小e了解到,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本次活动仍延用线上分享会的形式进行。

一起来看看,

此次手工活动的内容吧~


指尖弄巧 慧绣团扇


活动时间:2月26日(周六)15:00~16:30

活动地点:长洲街图书馆线上活动(腾讯会议)

活动对象:长洲街读者群众(限20人)


主讲嘉宾:李晓文

油画专业,美术教育学专业本科,有20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广州市、黄埔区少年宫任教多年,辅导的学生屡获各类艺术奖项。现为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黄埔区美术家协会理事,黄埔区书法家协会会员,黄埔区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厉害了.gif



活动内容:传统刺绣手艺分享会之丝带绣团扇


丝带绣是用色彩丰富、质感细腻的缎带为原材料,在棉麻布上,配用一些简单的针法,秀出来的立体绣品。而团扇形状多为圆形,也称为合欢扇,最早寓意对新婚男女的祝福,有引申为对每一个家庭的祝愿,有阖家欢乐、团圆美满之意。用丝带绣团扇,精致而有新意,与现下盛行的汉服搭配也尤为亮眼吸睛。


分享会上,主讲嘉宾将带领参加活动学员了解丝带绣的历史、发展及其应用,欣赏丝带绣的作品,为学员示范丝带绣的基础绣法,并与学员一起动手用丝带绣团扇,完成属于自己的团扇丝带绣作品。


报名时间


2月24日(周四)早上10:00


报名方式


如对活动感兴趣,有意愿参加的街坊们,扫描下方图书馆读者群二维码进群咨询,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完成活动报名。报名成功后进入相应活动群,以便发布活动须知等事项。活动结束后,相应活动群将会解散。




注意事项

1、因活动资源有限,如若无故缺席或在活动结束后未及时签到者,将失去报名参加下一次活动的资格。


2、活动材料领取后,如遇不可抗力而无法参加活动,可将材料及时转交他人,由他人代替参与,或将材料送回长洲街道图书馆。


3、如对活动有任何疑问,请在微信读者群或拨打电话020-82202319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分馆地址:黄埔区长洲街大圆坊一巷1~2号(长洲街文化站内)


长洲街道图书馆开放时间

开馆时间:(逢周三闭馆)

周一至周五09:00~19:00

周六至周日 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