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复工复产安全关!长洲街道开展非公企业红联共建小组活动
2022-02-25 00:06:13



为确保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2月23日下午,长洲街道开展非公企业红联共建小组活动,组织广州盛东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全体职工、街属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属企业职工代表,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同堂教育培训暨消防安全会议。

会上,梅园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国诚与参会人员一起“同堂听课”,指导与协助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他从往年生产安全事故的特点表现切入,分析了近期辖区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形势,要求各企业在收心聚神、进入工作状态的前提下,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实抓细节后复工安全教育,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


此外,陈国诚还作为企业代表,对参会人员进行安全常识、岗位操作基础知识、安全操作基本要求和复工设备操作安全规程进行培训,要求各企业从业人员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时刻提升自身事故防范能力和生产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会议还邀请了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专家进行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的专题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具、如何预防火灾和生产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消防事故时如何逃生等,内容由浅入深,教育和动员各企业要落实安全措施,鼓励企业员工积极主动排查身边隐患,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高企业安全水平。


下一步,长洲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生产安全,坚持为辖区各企业上好安全“第一课”,下准生产“安全棋”,敲响消防警示钟,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