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的年花年桔这样变废为宝!快来围观~
2022-02-25 23:45:52




@各位黄埔街坊,

你家的年花年桔已经处理好了吗?


近日,小e了解到,黄埔街多个社区在节后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耐心介绍废弃年花年桔的“花、泥、盆”三分离回收指南。


“年花年桔填埋堆肥,花泥可以重复种植,花盆花架循环使用。”这三句话已经是工作人员脱口而出的宣传语了,通过普及年花年桔回收处理知识,鼓励居民在投放之前将花枝、花泥和花盆分开处理,按照相关指引分类投放,一起“变废为宝”。



工作人员介绍道,黄埔街充分联动小区物业,要求各物业小区严格落实临时收集点责任主体制度,同时鼓励物业对废弃年花年桔回收分类,再次用于绿植复种。例如怡港社区、黄埔花园社区在鼓励居民积极做好“三分离”的同时,将花泥、花盆、花木进行分类回收处理,主要用于小区环境绿化复种、泥土复埋等,有效促进废弃年花年桔减量化、资源化处置。


在年前,为了顺利完成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做到科学分拣和综合利用,从源头上做好生活垃圾减量,黄埔街道各社区便已将废弃年花年桔收集点信息发布到居民群,持续做好宣传工作,为年后收运打下坚实基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黄埔街各收集点共分类回收花木6.92吨、花盆6.86吨、花泥8.2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