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金碧世纪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升级啦~你发现了吗?
2022-02-28 23:52:06


2月26日上午,鱼珠街在金碧社区金碧世纪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当天,主办方通过摆摊设点和入户宣传等形式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全覆盖宣传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据了解,2021年底,金碧世纪花园小区全面改造升级的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正式投入使用。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据悉,鱼珠街金碧世纪花园小区是一个拥有4000多户居民的大型居住小区。此前,因小区内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点位布局不合理、投放设备老旧等原因,居民微词颇多。其中,因靠近居民楼,居民们呼吁能够调整小区5栋前、11栋前和19栋前的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的位置。


为推进金碧世纪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街道办事处倾听群众心声,经协商同意,将上述3个靠近居民楼的定时投放点撤除,并对投放点布局进行规划。与此同时,鱼珠街还对投放点的设施设备进行美化提升,并增添两台巡回保洁车,提升垃圾运转效率,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改造升级的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


2021年底,金碧世纪花园小区全面改造升级的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正式投入使用。升级后的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采用厢房式的设计,解决了投放点外设桶的问题。同时,小区内垃圾巡回保洁车能更加高效的转运垃圾,大大提高垃圾转运效率。投放点垃圾乱堆放的现象则显著改善。与此同时,街道执法办、经济发展中心、金碧社区居委会、物管公司还充分充分利用短信、微信、视频和宣传栏等,加深街坊对垃圾分类认知。

目前,金碧世纪花园小区垃圾分类效果明显提升,误时投放的住户数量大幅减少,投放点持续保持干净整洁,小区日均厨余垃圾量可达2900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