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畅安,他们在行动!
2022-03-04 23:18:34



去年,联和街“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近日,针对2022年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制定了联和街道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街道成立2022年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挂帅进行实体化运作。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每个小组的工作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联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锦恒带队督查辖区各重点路口路段,查看重点路口路段布点情况及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工作状况,督促各劝导员规范上岗、文明劝导,坚守岗位。






机关人员做表率,为电动车上牌




联和街预联办联同区交警三中队,在街道一楼党员之家会议室开展2022年联和街“进机关”电动车上牌宣讲会。会上强调了电动车上牌的必要性,倡议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给家里的电动车上牌,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进电动车上牌进程。









严查严管,交通安全宣传不松懈




联和街预联办联动公安交警部门,在辖内重点道路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现场对非机动车车主及外卖员未佩戴头盔、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现场依法查扣三轮车,开处罚单。










联和街到交通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现场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对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完善安全生产台账资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出行遵守交通规则,联和街预联办持续组织交通安全劝导员在科学大道凝彩路口、开泰大道映日路路口、科学大道(开泰大道路口—凝彩路口)等重点路段路口增设文明交通指引标示。


联和街在此再次呼吁大家

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出行不贪图方便,

要以安全为第一要义;

不骑乘“五类车”,

骑电动车佩戴好安全头盔;

骑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

不在机动车道与机动车抢行。

从你我做起,

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共同维护辖区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