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致敬“城市美容师”,黄埔街为环卫女工送关爱
2022-03-08 23:25:57





黄埔街有这样一群倩影,她们默默奉献在环卫保洁、垃圾分类的第一线,她们,是街道环卫工人。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女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黄埔街综合发展中心开展致敬环卫女工系列活动,将祝福与温暖送到她们的手上。


1


开展入户走访 关爱她们的居家安全

3月,黄埔街综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逐一对环卫女工进行家访,与她们聊家常,关注她们的身心健康,同时了解她们家庭经济收入、日常生活状态以及存在的困难,以便能够及时为她们提供合适的资源链接及政策帮扶。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也同步为环卫女工开展了居家安全知识教育,主动帮其排查并消除居家用电用气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家里的火、电、煤气、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并提醒其做好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工作。



2


开展讲座义诊 真诚守护她们的健康

为了提高环卫女工的健康水平,3月7日,黄埔街综合发展中心联合黄埔街妇联在黄埔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女性健康讲座,邀请黄埔区妇幼保健院医生开讲并提供现场义诊咨询,当天共有20位环卫女工参与。


环卫工人雷大姐在义诊现场咨询了医生后,为活动竖起了大拇指,她说:“这次的活动非常好,邀请了医生前来义诊,耐心、专业地解答我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用药指导,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一些健康小问题,免去了前往医院的奔波。”




3


分担她们的压力 加强沟通交流

三八妇女节当天,黄埔街综合发展中心为街道所有的环卫女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感谢环卫女工们为创造优美洁净的市容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她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爱岗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直以来,

她们坚守岗位,

默默奉献。

欢迎转发点赞,

致敬一线环卫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