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夯实各单位责任,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全覆盖
2022-03-11 23:56:46




3月10日,鱼珠街组织召开鱼珠街机团单位、医院和学校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以案释法讲解垃圾分类工作要点,依法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夯实机关社团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责任。铁路公安训练基地等驻街13个机关单位代表与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到会人员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相关法律条例以及垃圾分类工作检查要点(单位)等资料,全方位普及垃圾分类工作相关事项。


为了更直观地让各单位了解如何设桶配桶,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在街道办事处厨房、卫生间以及办公区域实地进行观摩,现场解答答疑释惑。


据悉,为健全垃圾分类日常执法检查机制,鱼珠街综合发展中心此前拟定了关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各单位在接到通知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垃圾收集容器的设置及不规范垃圾收集容器的清理工作。对于不按相关要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鱼珠街执法办则将限期整改,增强垃圾分类执法工作的时效性,以执法为强有力支撑,逐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


下一步,鱼珠街将陆续组织企业、公共场所和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做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在各领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