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正能量|多个企业印章遗失,公交人出手相助解忧难
2022-03-19 00:31:57

“太感谢你们的帮助!我刚才真是吓出了一身汗……”3月15日下午,乘客刘小姐匆忙赶到广州巴士集团三分公司天泰二路总站,经核实身份后,领回自己刚遗失的5个企业新印章,激动地向站长梁敏娟道谢。




3月15日,刘小姐领取到5个崭新的公司印章后,乘坐广州巴士集团三分公司494线公交车回公司。下车时,刘小姐忙着接着电话,一时大意忘记带走装着企业重要资料及多个印章的文件袋。

当刘小姐发现印章遗失时,车辆早已走远。“


由于印章均为全新,而且是透明的文件袋装着的,公交上人来人往,要是给不法分子顺走了,那后果不堪设想。”刘小姐越想越忐忑,便抱着一丝希望赶到494线天泰二路总站寻求帮助。




幸运的是,当班车长吴金华驾驶营运车辆到达天泰二路总站,对车厢进行消毒以及检查时,拾获这份失物。急人之所急,吴金华便把它交给站长梁敏娟妥善保管。当天,经梁敏娟核实身份后,刘小姐领回失物,一颗悬着的一颗心总算安放下来。


梁敏娟表示,经常收到车长交给她印章、营业执照这类型的失物。“温馨提醒各位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梁敏娟说。



据悉,日常乘坐公交车遗失失物时,可借助“广州公交社区”小程序寻找。在小程序中设有专门的“失物招领”板块,可以在其中发布你丢失的物品或者查看工作人员发布的失物招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