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的这些人收到了一顶头盔,快来看详情→
2022-03-23 23:53:09




黄埔街动态


近日,黄埔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的全体环卫工人和垃圾分类专管员都收到了一顶头盔。黄埔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功余主持头盔发放仪式并发表讲话。


孙功余表示,安全作业和文明出行不仅关系到自身的生命和安全,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他还现场示范了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嘱咐工作人员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从而有效提高环卫工人的自我安全意识。


一名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自己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心中暖暖的,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务必谨记安全事项,确保安全作业。






环卫工人每天在路面上打扫卫生,要与来来往往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打交道”。另外,黄埔街大部分环卫工人和垃圾分类专管员日常巡查会使用电动车出行,如何加强他们的安全保障成了街道关注的热点问题。


为全力消除环卫工人的安全隐患,黄埔街多措并举。一方面,适当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帮助其改善工作条件,购置护栏清洗车、多功能保洁作业车等设备,推广机械化作业;另一方面,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醒环卫工人在日常作业中穿戴手套和环卫反光服,增加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除此之外,黄埔街还定期开展深化关爱服务,坚持每年为环卫工人购买保险,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帮助环卫工人排查居家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煤气等重点安全隐患。


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起早摸黑、默默无闻,奋战在大街小巷的各个角落。黄埔街道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持续落实环卫工人疫情防护措施和防疫物资保障,定期组织环卫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并定期定量为环卫工人和垃圾分类专管员派发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切实守护环卫工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