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疫工作,永和街这样做!
2022-03-25 00:12:27



永和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动员,

让基层防疫工作既安心又暖心。


“讲”政策,提高站位

永和街领导干部带头讲政策、讲要求,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的意识。据悉,永和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称指挥部)14名领导成员直接驻点挂片8个社区进行动员指导工作,约400名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820人次居住地党员、450人次志愿者争当先锋投身一线。


永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才雍在珠江嘉园社区部署动员。


“定”责任,确保到位

永和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以社区为责任区,居住地党员以网格党支部为责任区深入查看辖区群众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查看商铺葵花码、测温岗等。



“亮”身份,响应号召

红马甲、红袖章、党旗、服务队队旗、突击队员便携包......是永和街“扫楼员”的标志。永和街按照“户户到、人员清”的原则,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扫楼式排查。


“我已经在这里服务6天了,以前的‘生活圈’变成了现在的‘工作圈’,让我觉得党员的身份更有使命感,希望越来越多的党员能看到我们的行动并加入我们,共同守护社区的安全。”肖洒这样说。




党员“亮身份”,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永和街在扫楼敲门活动中形成了一股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小高潮”,共带动群众志愿者约450人次参与活动,切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积极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


据介绍,永和街平安促进会成员燕塘牛奶、百事可乐、旺旺集团等爱心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向永和街各个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小组捐赠牛奶、酸奶、清凉饮料等后勤保障物资,暖心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步,永和街将动员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同时,加强对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宣传,凝聚抗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