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升级!华峰寺将新增一条上下山通道
2022-03-26 00:02:00



记者从永和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日前,华峰寺西南侧森林防火应急通道正在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五一节假日前完工,届时,前往华峰寺观光旅游的市民又多了一条上下山路径。



华峰寺牌坊。



进场施工准备。


记者了解到,华峰寺及华峰山脚下的华圣公园作为黄埔区重点旅游景点及休闲场所,人流车流量日渐增大。此前,华峰寺仅有一条上山道路,为双向2车道,越来越无法满足周边街坊上山游览需求。此外,华圣公园北侧森林面积较大,纵深较深,若林区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在第一时间赶到相应起火点存在一定障碍。





华圣公园内景。


此次新增上下山通道,一方面为市民游览华峰寺增加便利,另一方面也优化该片区森林防火抢险场地配备。



项目总平面布置图(永和街供图)。



项目防火通道效果图(永和街供图)。


据悉,该通道东起华峰寺西侧,西至红旗水库泵房现状水泥路,路线长约2008m,通道标准段宽度为3.5m,按照单车道设计,道路等级按照林区四级公里设计,时速15KM每小时。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