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查获非法存储柴油1.2吨!穗东街道全力保障辖内群众安全
2022-03-29 23:46:42





近日,穗东街应急管理办在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发现辖内春园路一个停车场内传出一股浓烈的汽油味。工作人员立即对停车场开展地毯式搜查工作,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停车场内的2台厢式货车上。


经过现场调查,工作人员确定两台货车上存放的均为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柴油,初步估计柴油存量分别为0.65吨和0.55吨,合计1.2吨。



现场查获。


现场工作人员按照规范程序,对柴油进行取样及拍照取证,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拍摄记录。同时锁定了这两批非法存储柴油的货主彭某和陶某,现场向负责人开具了询问通知书、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等执法文书。



现场取样取证。


为确保周边群众安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工作人员要求两名负责人立即委托具备资质的单位将现场全部柴油转移至有储存资质的仓库内存放。目前,场地内的柴油已全部清运完毕。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对有关人员开展询问、立案,并按司法程序进行相关惩罚。穗东街道表示,对待类似罔顾群众安危的违法行为必将严惩不贷,全力保障辖内群众安全。



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