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26小时暖心服务,救助17岁迷路少年平安回家
2022-03-31 00:09:28



近日,穗东街道南湾社区在执行日常疫情防控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迷路少年。经过身份核查及核酸检测后,街道为少年提供食宿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最后为其购买返乡车票,协助他安全返乡与家人团聚。


记者了解到,本月24日,穗东街道南湾社区在执行日常疫情防控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与家人失联且财物丢失的少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社区在对迷路少年基本情况进行询问了解后,立即向街道报告相关情况。穗东街道在接报后,分管民政工作和疫情防控的相关领导立即组织民政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疫情防控专业化队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核查该名少年的身份信息及行程轨迹,并为其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在此期间,穗东街道、南湾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内派出所民警全程陪伴少年。当日晚上9点,在获知其核酸结果阴性后,街道将该名少年安置到临时救助酒店,提供免费食宿服务。




经过多方联动、信息调取核查,街道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名少年是从贵阳迷路至此,并与该名少年的家人取得联系,告知对方相关情况。随后,街道为少年购买了3月25日广州至贵阳的高铁票,安排人员护送他直至检票进站。




在高铁5个小时的返黔途中,街道工作人员始终与其家人保持联系,直至确认少年平安与家人团聚。看到少年安全归来,其家属十分感动,并为穗东街道的细致工作和暖心服务竖起大拇指点赞。



从3月24日下午2时接报至25日下午4日,历时两天一夜26个小时的暖心服务,穗东街道齐心救助迷路少年安全返乡与家人团聚。





穗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民政工作是街道工作的关键基础性内容,今后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坚持办实事、暖民心,为辖内的安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