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多举措应对春风“扫落叶”,营造宜居环境
2022-04-01 21:59:07




黄埔街动态

当下正值春天,是植被换新时。在黄埔街道辖内的临街一角,树叶随风飘落到马路、人行道路上,为城市增添了一抹诗意。然而落叶虽美,如不及时清扫,也容易形成安全隐患,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为及时清理道路两边铺满的落叶,连日来,黄埔街综合发展中心多措并举,做好路面枯枝落叶的清扫、收集和转运工作,及时清障,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整洁。


针对落叶频繁区域,街道加大环卫人工清扫力度。在重点路段,合理增加环卫工人作业班次,备足清扫作业工具,进行重点清扫。特别是在风大、落叶多的时段,适当增加保洁人员、加大作业力度,延长保洁时间,由分时段清扫调整为全天不间断清扫保洁,确保无落叶堆积。



与此同时,街道还调度机械车辆增大巡回清运的力度,利用扫地车、高压冲洗车对机动车道、人行道路面展开冲、洗、扫、收工作,增派垃圾转运车辆加快清运频次,从而缩短落叶停留时间。这一举措在提升路面洁净度的同时,减轻了环卫工人的作业强度,提升了服务效率与质量。


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常规检查的基础上,街道全天另设不定时巡回检查,实时督促落叶清扫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保洁工作纪律。近日,黄埔街每天至少出动环卫工人6人次,出动4台环保车,日均清理落叶量超90桶,有效保持了城区的环境整洁,给市民营造了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