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节假日,黄埔街的他们更加忙碌!
2022-04-07 00:38:49




总有那么一群人,在节日期间更为忙碌。清明假期,黄埔街环卫工人全员坚守岗位,将各自负责的区域打扫得干净整洁,为游客出行营造舒心的环境。


1
加大保洁力度


据悉,为应对清明3天小长假,人流、车流较平常大量增加带来的环境卫生压力,黄埔街环卫对人流量大、易污染的路段采取高压冲洗加人工联合作业的模式,合理增加频次,每天对主次干道进行深度路面洗扫、洒水除尘作业,将路面污垢清刷干净,路见本色。此外,对大型商场、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适时延长保洁作业时间,加大清扫力度,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2
强化垃圾清运


针对清明期间生活垃圾量增多的情况,黄埔街组织环卫工人提前将垃圾桶冲洗干净,对主次干道旁的果皮箱进行清淘、擦拭,确保垃圾桶、果皮箱干净卫生,减少细菌滋生传播。




同时加强巡查保洁,发现垃圾桶满溢,及时清理,增加垃圾收运车清运频次,确保垃圾“随产随清、日产日清”,节假日期间,该街垃圾中转站照常运作,共冲洗垃圾桶350个,清洗果皮箱110个,清理小广告57张,确保街面环境干净整洁。


3
注重安全作业

据介绍,黄埔街组织各环卫班长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重点排查环卫工具房、环卫停车场以及环卫驿站,特别是安装有充电桩的场所,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此外,督促环卫工人在作业时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定期组织环卫工人进行核酸检测。重点做好环卫设施消杀,确保安全作业,保障作业人员及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