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项工作,黄埔街有三个法宝!
2022-04-20 23:41:48




如何持续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提升环卫保洁全域精细化管理?黄埔街有以下三个法宝!


法宝一:提升基础设施


为推动垃圾分类、环卫保洁精细化管理,黄埔街共打造建设了18个集“资源回收站”“环卫驿站”于一体的两网融合点,实现辖内16个社区全覆盖。两网融合点不仅是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点和宣教阵地,更是环卫工人休息以及置放作业工具的场所,在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品质的同时,有效促进了环卫工作的综合管理,有效推动黄埔街全域化精细化管理工作。



法宝二:加强落实整改


黄埔街坚持“抓在平常、抓在经常”,明确分工、以督促行,推动物业管理公司、环卫工人、社区居委三方联动,通过定期、不定期巡查,抓实抓细环境卫生死角、杂物堆放、垃圾清运等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物业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干净整洁、文明卫生,形成全域精细化管理持久效果。



法宝三:突破关键领域


垃圾清运是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工作中的关键一环。据黄埔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埔街道精选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22名作业人员组成司机班组,下设清运组、清扫组和机动组,合理配置生活垃圾收运车辆,进一步优化司机班工作制度,实行上午、下午轮换制,提高工作效率。合理规划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大件垃圾等收运专线,实现垃圾清运“网格化”管理、日产日清,凸显全域垃圾分类清运效果。



在加强垃圾分类及环卫保洁全域化工作的同时,黄埔街着力发动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学生及社会组织力量参加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全民宣传活动、爱国卫生运动、教育体验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文明习惯,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