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鱼木小区垃圾分类见成效
2022-04-29 22:57:14






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近日,鱼珠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联合鱼木社区居委会成立鱼珠街鱼木小区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切实解决该小区非投放时段垃圾落地和投放点周边脏乱问题。



居委工作人员在小区内每栋每梯张贴《关于加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通知》,告知居民投放时段和投放注意事项。




同时,在小区内拉挂垃圾分类宣传横幅、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等,引导非投放时段投放垃圾的居民按时投放垃圾,并按要求分类投放。




此外,工作组与小区物业负责人协商安排人员在投放时段站岗督导。


目前,街道在鱼木小区各投放点加装AI人脸识别智能交互监管系统,大力推广保利瀚林花园模式,精准溯源助推生活垃圾分类见成效。


此次整治行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三方合力参与,共发动30余人,居民分类意识大大增强,小区投放点周边环境明显改善,分类效果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