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永和街防疫一线的守护者们
2022-04-29 22:58:27


4月28日18时起,黄埔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永和辖内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迅速行动,以强大的合力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一道道靓丽的“志愿红”,守护着群众的安康。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些可爱的人。




夫妻齐上阵,携手同抗疫

--夫妻党员陈双娣、何耀斌


“老何,你去吃饭,我来站岗!”这简单而又温馨的一幕发生在永和街永岗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点现场。傍晚时分,社区党员陈双娣来接替自己正在负责核酸采样现场扫码测温、维护秩序、引导老人小孩等工作的丈夫何耀斌。作为党员,陈双娣夫妻有着服务意识和党性觉悟,但因家中有生病的老人和不到4岁的女儿要照顾,夫妻不能同时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只能轮流参加。




在珠江嘉园社区,居住地党员何华福、吴小玲夫妻同样演绎着抗疫路上的“别样浪漫”。


4月28日下午四点,看到党员之家微信群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之后,珠江嘉园社区居住地党员何华福、吴小玲夫妻第一时间响应,早早来到社区帮忙布置场地。


“我力气大,搬搬抬抬的让我来”,搬帐篷、搬饮用水、搬铁马,何华福一趟一趟地走。妻子吴小玲也不甘示弱,搬风扇、搭建党员先锋岗,搭建核酸检测通道。在社区匆匆忙忙吃完盒饭之后,两人又双双投入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身残志亦坚,抗疫最争先

--老党员罗凯良


“请大家打开手机二维码,有序排队,测量好体温往前走。”一位60多岁的老人一手拿着大喇叭不停喊着,维持着核酸采样队伍次序。他就是党员罗凯良,一名只有右手(左手是义肢)的残疾人。在此次核酸检测中,他作为志愿者第一个报名。






外柔内刚,巾帼力量显担当

---疫情防控的“她”力量


她们或党员志愿者、是基层党务工作者、或是居住地党员,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战斗在防控疫情最前沿,用责任、担当、奉献、坚守,筑起了安全防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4月28日晚,永和街道共发动924名“第一方阵”党员志愿者、居住地党员和“两新”组织抗疫突击队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各核酸检测点报到,为防疫工作提供人力物力支持。


向这些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