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冲街环卫应急队闻汛即动,加大排水设施通畅性
2022-05-12 23:03:40





5月10日晚,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据预测预报,5月10至13日,广州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广州市面临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风险。


根据市、区、街三防工作部署,黄埔区文冲街综合发展中心环卫应急队闻汛即动,对辖区沙井盖、明渠等进行清掏保洁,保证排水畅通,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工人清理下水道口。



环卫工人清理沙井内沙石及垃圾。


5月10日,文冲街环卫应急队集中人员、设备,分五个片区提前对辖内保洁区域的沙井盖进行地毯式检查,加强对易积水的低洼易涝点位和易积水的沙井盖周边进行重点保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力求达到低洼易涝点、沙井盖及周边无杂物、无落叶、不堵塞,并对清掏出的垃圾及时清运,确保沿路周边卫生整洁。



环卫应急队伍力量、集齐装备,时刻准备着。


据统计,此次防汛工作,文冲街环卫应急队累计共清理170个市政路及文冲社区内下水道沙井管口,加大排水设施通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