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黄埔街有一位环卫设备维修妙手
2022-05-20 22:41:20




黄埔街综合发展中心有一位环卫设备维修妙手,哪里有需要维修的设备,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堪比环卫设备急救“120”,他就是该街环卫维修主管肖怀春。













环卫维修工作很繁琐、不定时。垃圾箱、果皮箱破损,扫路车、清运车故障,他都要赶紧行动。这项工作看似不起眼,却是一项集水电工、钳工、焊工于一身的繁琐工作,不论炎热夏日还是严寒冬季,肖怀春常常是戴上一顶安全帽、一副手套,拎起维修工具,就骑车赶赴现场。手中的螺丝、钳子、扳手和电焊电钻轮番上阵,一番捶、钉、拧,失灵的设备在他手中又复活了。













设备的及时修复是环卫机械作业的重要保障。躺车底、染油污、蹲进投放点,都是家常便饭。小到焊接一块门板、拧紧一颗螺丝,大到拆换车辆离合器,甚至更换一套电路设备,肖怀春都仔仔细细地完成手上的活儿。身高一米八的他,在不到一米五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内,有时候一蹲就是两个小时,才能完成维修,衣服被汗水浸得就像水洗了一样。他总是笑着说:“我都习惯了,干这行就要心态好。”


手上的老茧成了肖怀春辛勤工作的见证。他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与他一同奋战在环卫一线的还有黄埔街100多位“战友”,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的环卫工人爱岗敬业,他们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坚守,我们的城市才能保持干净整洁、文明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