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冲街帮异地求医来穗人员办理居住证续期
2022-05-24 00:17:59



图片



来穗人员刘女士的居住证即将于5月25日到期。因带孩子出省到异地求医多日,刘女士无法在5月25日前返回广州办理居住证续期。担心无法如期续办居住证,她焦急不已。


5月20日,了解情况后,黄埔区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核实登记其居住情况,最终顺利帮刘女士一家办妥居住证续期一事。


事件回顾

刘女士一家是租住在文冲街文冲社区辖区的来穗人员。今年2月份,刘女士就读初中的孩子被诊断患上白血病。近期,为给孩子治病,刘女士一家北上求医。日前,身处异地的刘女士担心居住证中断后,会影响跨省异地就医报销、积分入户等事项,遂委托其嫂嫂帮忙办理居住证续期。


5月19日下午,因刘女士的嫂嫂未能提供刘女士一家的居住证明和委托书等资料,文冲街政务服务中心来穗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无法现场直接帮刘女士一家办理居住证续期。群众事无小事,业务人员便及时将上述业务信息向对口的职能科室——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上报,寻求解决办法。


当天,了解到刘女士一家的情况后,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来穗业务负责人冯俊启致电刘女士了解来穗相关信息。冯俊启介绍,在申请人不在现场,且身份证原件缺失的情况下,可通过实地走访核查其居住信息,“作为基层服务人员,我们希望通过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方式,解决刘女士一家的燃眉之急。”


5月20日上午,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协同文冲社区网格管理员,一同实地走访刘女士所租赁房屋的户主,核实刘女士一家的居住情况。整理齐全相关信息资料后,工作人员顺利帮助刘女士一家完成居住证续期事项。


据了解,近年来,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提供上门办理居住证、来穗儿童“微心愿”圆梦等多元融合服务。冯俊启表示,除了“粤省事”“穗好办”等网上服务,对于有办事需求的年长老人、行动不便的来穗人员,中心还会协同社区居委会结合群众需求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