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道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2-05-26 23:03:05





近日,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邹志強主持召开穗东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辖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并要求穗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三防等重点领域,实现“不着火、不冒烟、不炸响、不浸泡、不缺位”的安全防范目标。


据介绍,穗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近期对辖内重点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性、起底式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5月以来,穗东街道共出动342人次,共检查重点企业及场所196家次,发现安全生产隐患68处,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治。其中产生行政处罚两宗,处罚金额达1.5万元。



电箱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同时,穗东街道在多风雨的夏季来临之际,全力抓好防汛防灾工作。由穗东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刚带队,到辖区地质灾害易发点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暴雨期间,排涝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驻守在穗东辖内各个易涝易浸点,及时清理疏通排水口。


穗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街道也将继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值守人员随时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应急救援力量值班备勤机制,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险情、灾情,能够及时响应出动,迅速高效妥善处置,全力以赴保障辖内每一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