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第3期获奖名单来了,快看看你答对多少?
2022-05-27 23:49:17




传统蚊香充分燃烧后

产生的蚊香灰属于哪类垃圾?

食用完的雪糕包装袋、

雪糕棍是否属于其他垃圾?

这些与夏日生活垃圾分类

息息相关的细节问题,

您知道答案吗?




为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5月25日至27日,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结合全民行动日,开展2022年垃圾分类知识第3期线上有奖竞答活动。目前活动已经结束,共吸引了辖内897名居民踊跃参与活动抢答。不少街坊反映,本期知识抢答题目,都不少涉及夏季必备消耗品的垃圾分类,很“生活化”。


夏日垃圾分类知多D


1.妈妈说,吃快餐不健康。于是施展了广东主妇的绝技之一——煲靓汤。还是这大热天最消暑的冬瓜煲猪骨。那么,当你享用完阿妈靓汤后,冬瓜皮和猪骨头,应该投放到( )。


A.可回收垃圾桶、厨余垃圾桶

B.都放入厨余垃圾桶

C.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桶

D.都放入其他垃圾桶


正确答案:C(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桶)


2.大热天,空调开太猛感冒了。如果你选择喝中药调理治病,那么中药渣是属于( )。


A.其他垃圾

B.可回收物

C.有害垃圾

D.厨余垃圾


正确答案:D(厨余垃圾)


3.夏天,又到了和蚊子斗智斗勇的季节,“蚊香”成了不少人消灭蚊子的首选。传统蚊香充分燃烧后产生的蚊香灰属于( )。


A.其他垃圾

B.可回收物

C.有害垃圾

D.厨余垃圾


正确答案:A(其他垃圾)


4.冰箱里凉爽的冷饮、冰棒也是大家对夏日最深的向往,那么雪糕的包装袋和雪糕棍都属于( )。


A.其他垃圾

B.可回收物

C.有害垃圾

D.厨余垃圾


正确答案:A(其他垃圾)


5、夏日的运动量很大,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喝完的饮料瓶属于( )。


A.其他垃圾

B.可回收物

C.有害垃圾

D.厨余垃圾


正确答案:B(可回收物)


那么你答对多少呢?

赶紧来看看,

下面这份获奖名单,

是否有你?










领奖方式



领奖时间:

5月28日(星期六)

14:00~17:30


领奖地址:

长洲街道金洲北路558号文阁花园B栋102

(黄埔区华实初级中学门口直入环卫站办公室)


领奖须知

1.请各位获奖者领奖前记住获奖名单中的序号,并在兑奖时出示本人身份证并报上序号,方便工作人员核对信息;


2.获奖者请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签名兑奖,如不方便可由家人亲友携获奖者身份证代为领取,领奖需提供获奖者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


3.获奖者需严格按照领奖时间、地点完成领奖,逾期视为放弃领奖,请大家自行安排好领奖时间;


4.获奖名单表格上显示为灰色字体的“某小姐”以及单个字等已昵称代称者,即便竞答获奖,但未遵守活动规则,失去领奖资格;


5.疫情防控期间,前来领奖的居民请佩戴好口罩;


6.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恭喜以上各位获奖者,

记得及时前往兑奖!